保山市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生产总值增速居云南省第三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3:20:51
分享

4月28日,记者从保山市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获悉,保山市在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30.9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居云南省第3位,顺利实现了“开门红”目标。

2017年,保山市紧紧围绕“六化突破年”“机制完善年”“工业攻坚年”三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22条、保山市人民政府25条稳增长措施,突出“跨越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牢投资、产业、民生三个重点,强化思想、能力、制度、作风四个保障,保证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

据保山市市长杨军在会上介绍,保山市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从增速来看,一产、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项指标居全省第1位,二产、建筑业、投资、消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项指标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农村居民收入居全省第4位,服务业居全省第5位,多数指标增速高于年度计划目标。

此外,在招商引资方面,保山市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89.6亿元,增速高于年度计划目标5.7个百分点,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61.1亿元,增长30.2%。“园中园”启动实施以来,共签订正式协议34个,现落地9个;签订框架性协议8个,在谈项目11个。

但是,目前保山市全市经济增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一季度保山在农业、规上工业、投资、进出口总额、金融机构贷款余额、招商引资、城镇居民收入等指标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为此,杨军表示“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们既要克服盲目乐观、四平八稳的心态和状态,更要坚定加快发展、奋起直追的信心和决心,找准症结所在,主攻薄弱环节,确保完成保山上半年经济增长11%以上的目标任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