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澳洲赤大袋鼠“搬家”昆明 将于“五一”假期与市民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0:57:01
分享

一对澳洲赤大袋鼠“搬家”昆明 将于“五一”假期与市民见面

搬入昆明新家的赤大袋鼠

近日,两只来自澳大利亚的赤大袋鼠飞跃了大半个地球,搬家到了云南省野生动物园,并预计在“五一”假期期间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此次新引进的一雄一雌赤大袋鼠又名红袋鼠、红大袋鼠或大赤袋鼠,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袋鼠,也是澳洲最大的哺乳动物及现存最大的有袋类动物。

云南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这种袋鼠前肢短小而瘦弱,但后肢强大,一步可跳出5米远,时速能达到40公里—65公里。它们比较喜欢吃苜蓿、槐树叶等带刺的植物。再过几天,应该就可以适应新环境了。”

此外,25日下午,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长颈鹿家族新添了一只小宝宝。小长颈鹿一出生就是大个子,身高足有170CM。目前,长颈鹿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良好,小家伙在长颈鹿妈妈的细心呵护下已能独立站立行走,并在“五一”期间与游客正式见面。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