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江岸小区一个院坝清出成吨垃圾 街道办计划3天内清理完毕

作者:孟俊 来源:云南网
2017-04-24 09:30:55
分享

昆明江岸小区一个院坝清出成吨垃圾 街道办计划3天内清理完毕

昆明江岸小区一个院坝清出成吨垃圾 街道办计划3天内清理完毕

旧沙发、旧椅子、旧床垫堆积成山,这不是废品收购站,而是江岸小区的居民小区院坝。4月20日,五华区莲华街道办事处组织250人进入江岸小区,清理长时间困扰居民的乱丢垃圾问题,他们计划用3天时间清理完这些“历史垃圾”。

垃圾成堆 多是旧家具

江岸小区是昆明的一个老小区,有着近30年历史,人口约2万余人。小区由月江里、韵江里、江岸里、曦江里组成,因居住环境复杂,卫生状况一直不理想。

当天早上9点多,江岸小区韵江里,10多名身穿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从一处院坝内不停地往外运垃圾。不一会儿功夫,院坝门口已堆积成山,工作人员预估有上吨垃圾。这些垃圾大多是旧沙发、旧椅子、旧床垫等。

“我们小区有很多都是租住户,流动人口多,进来一拨人换一拨家具,大家就把垃圾丢在院坝里,物管也不来清理,越堆越多。”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唐奶奶家楼下有一堆垃圾,平时根本不敢开窗子。“大家看有垃圾就都来丢,我们根本不敢开窗子。今天很感谢街道办来帮我们清理垃圾。”唐奶奶说。

将对小区进行综合治理

莲华街道办去年7月已经开始对江岸里、曦江里进行综合整治,如今两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结合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街道办开始对月江里、韵江里进行集中整治。

“去年整治江岸里、曦江里时也是全员出动,共清理300多吨垃圾。”莲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怀斌说,之所以长期出现这样的问题,与小区住户和物管之间无法达成一致有关。“据物管反映,是因为物管费收不上来。但作为物管,没能给小区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也存在服务滞后的问题。”

杨怀斌说,本次清理垃圾行动将在3天内完成,下一步将在小区内推进单元门安装、小广告清理、楼道粉刷、立面治理等综合治理工作,为群众营造干净优美的居住环境,让居民真切体验‘创城’带来的变化和成果。“之前我们对江岸里、曦江里采取了闭合式管理,闲杂人等不能随便出入居民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会将这一经验进行推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