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大盗”欲开车冲卡 民警用身体堵住去路

作者:崔敏 来源:云南网
2017-04-21 08:44:40
分享

“飞天大盗”欲开车冲卡 民警用身体堵住去路

  民警押着“飞天大盗”到瑞丽追回被盗摩托

今年3月以来,龙陵县新和村多次发生盗窃案,村民们议论纷纷:“寨子来了‘飞天大盗’。”为防止盗贼继续作案,村民们夜夜轮流值班。

接到报案后,龙陵县公安局腊勐派出所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蹲守。民警发现,“飞天大盗”并非外人,而是该村的付某。付某今年30岁,是一名吸毒人员。

民警发现,付某经常夜间驾车到瑞丽活动,民警于是在一个路口设卡。4月11日凌晨,见付某开着微型车向卡点驶来,民警决定利用车辆对付某驾驶的微型车进行拦截。就在民警逼停微型车,准备实施抓捕时,付某却将车窗紧闭,拒不熄火企图驾车逃跑。“我们是警察,下车接受检查。车再往前走,我就要使用武器了。”危急时刻,民警李留坤冲到了微型车前,用身体堵住微型车的去路,迫使付某不得不熄火停车。付某下车后,民警在车内缴获麻黄素28粒。

付某交代:他吸毒成瘾需要钱,就打起了偷盗的主意。3月6日,毒瘾发作,他发现寨子倒车场停着一辆摩托车,他拍照之后将照片传给在瑞丽的缅甸人“大吉”,收到“大吉”“可以用摩托换毒”的微信后,当晚他就到倒车场将摩托抬上微型车,之后运到瑞丽抵押给“大吉”,获得35颗麻黄素和500元赃款。随后,他又作案数起,盗得摩托车、碎石机、柴油机等赃物若干,所得赃款全部用于吸食毒品。

4月16日,根据付某的供述,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王文刚等民警在瑞丽擒获毒贩“大吉”,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云报全媒体记者崔敏 通讯员 杨汉申 摄影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