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温馨!云南一患者术后刚苏醒就伸出大拇指给医生点赞

作者:彭锡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21:56:39
分享

刚苏醒的扎取为医护人员点赞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医生竭尽全力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没料到,无比温馨的一幕出现了:苏醒不久的患者伸出大拇指为医生点了个赞——这感动了医生的同时,同样感动了无数人。

4月20日,云南网记者来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找到了这个为医生点赞的患者:来自云南香格里拉德钦县的57岁藏族汉子扎取(化名)。

扎取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小学数学老师,10多年前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到当地医院检查时,又发现肾功能不全。两年前发展为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每周需要进行2次血液透析。

快出院了,医生来看望扎取

大约半年前,扎取在血液透析时,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在进行了核磁共振后医生说他的头部长有听神经瘤。已快绝望的扎取及家属多次到北京及省内等多家医院就诊,但都求医未果,后辗转来到省一院。

省一院神经外科主任赵建华表示,因为扎取病情重、合并病情多,尤其是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致手术难度太大。“如果手术期并发心脑血管意外,死亡的可能性极高。但扎取颅内肿瘤已经生长很大,脑干受压严重,并产生了脑积水,必须手术治疗才能改善患者头痛等痛苦,所以很多医院做不了。”

在反复充分告知手术风险后,扎取及其家属表示愿意接受手术治疗。对此,该院组织院内相关科室进行了共同会诊,认为患者长期透析,术中术后出血风险高,术前一天需无肝素化透析;术中进行神经电生理监测,保护面神经等神经功能。准备就绪后,4月6日,由赵建华及欧阳劲松主刀对扎取进行了手术。经过四个小时的手术,扎取脑内的肿瘤得到全切,面神经等颅神经功能也得到了很好保护。

扎取表示,当时手术完醒来后发现自己头痛等症状有了明显缓解,尤其在术后透析过程中未再出现头痛。“就跟死了一次又活了过来,所以我给医生跟护士们竖了大拇指。”

当时,扎取的主治医师周帅及时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他认为:“这次高难度手术能够成功,可以说是医患双方相互信任的结果。这个点赞也是对我们一个最好的回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