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麂子肉引发山火 丽江宁蒗4人被刑拘

作者:魏文青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09:16:14
分享

3月23日下午15时左右,宁蒗县永宁乡木底箐村委会木料村发生森林火情。

火情发生后,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县长沙文明对火灾扑救作出安排,并赶往火场前线指挥;宁蒗县成立了火场前线指挥部,由森警宁蒗中队、泸沽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业扑火队、宁蒗林业局专业扑火队、永宁乡民兵等组织的345人扑火队全力扑救。

火灾扑灭后,宁蒗县森林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和要求,立即成立永宁乡木底箐火案专案组,赶赴火灾现场进行侦查破案。

经过6天6夜的调查走访,摸底排查,29日,该案成功告破。

经查实,宁蒗县永宁乡落水村委会老屋基村村民邱某某、苏某某等四人相互邀约,到木底箐村委会木料村林区内打猎。21日中午,邱某某、苏某某等四人捕杀了一只麂子,并在木料村林区内,用旧树枝燃火烧烤猎物;对火炭未进行彻底清理,引发火灾。

至29日,四名失火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并处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魏文青 通讯员余敏(云南信息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