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相约云南石屏 畅享“梅”好时光

作者:张艳萍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09:22:12
分享

“五一”相约云南石屏 畅享“梅”好时光

“五一”相约云南石屏 畅享“梅”好时光

   石屏县将于五月举办杨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中国·石屏2017杨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9日开幕,从4月29日起持续至5月31日。

石屏县自2000年开始,每年举办杨梅文化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2017年石屏杨梅文化旅游节以“品石屏杨梅、游石屏山水、享人文石屏”为主题,主要活动有:“你眼中的魅力石屏”主题随手拍;“石屏味道·千人宴”品鉴活动,精选十六道石屏特色菜,千人共享正宗的石屏味道。另外,7道传统菜品组成豆腐宴,由县餐饮美食协会各会员企业搭配各自特色菜品,推出“家常豆腐宴、屏香十六味、八碗菜”豆腐宴系列套餐,让来到石屏的人吃到地道的石屏菜。

杨梅节期间,传统的入园采摘杨梅、花腰歌舞、特色商品展览等活动也会如约而至,共享石屏独有的“梅”好时光。

据了解,石屏县杨梅种植面积达11.89万亩,挂果面积8万亩,产量85642.6吨,产值4.3亿元,产品远销省内外。杨梅品种有特早梅、早梅、东魁、荸荠、丁岙梅等十几个。特早梅3月中下旬就已经上市,是全国成熟最早的杨梅,石屏已成为云南省杨梅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多、品质最好的县。

记者 张艳萍(云南信息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