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稳定就是不还款 “老赖”医生被拘留

作者:蔡靖妮 来源:昆明日报
2017-04-20 08:59:34
分享

卖房后又反悔,既不愿卖房子,也不退还对方购房款;一家五口借款40多万元,虽在医院有稳定的工作,但就是不还钱,最终“老赖”医生被拘留。日前,盘龙法院对3起执行案件强制执行。

上午9点30分,盘龙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集合后,朝着茨坝街道办和平社区麦溪村奔去,对一起租金纠纷案强制执行。因为无法联系到老赖,法官请锁匠打开了房门,房子里一片狼藉,在房子的一楼堆满了各种杂物,不一会儿,屋子就被腾空并还给执行申请人。

下午,执行法官们又驱车赶往嵩明县一家医院寻找被执行人方某。

方某的哥哥方某某多次向俞女士借款共计44.32万元,2014年7月,俞女士和方某某签订了《借款合同》,同时,由方某等3名家人为这笔借款担保。可之后,尽管俞女士多次催要,方家人仍然没有要还钱的意思。2016年3月,俞女士将方家5人告上法庭。

去年7月,盘龙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方某等5人仍然是能躲就躲,没有出庭应诉。盘龙法院一审判决,方某某限期归还所欠本金44.32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方某等3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方家人仍然不愿还钱。

去年12月,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1月法院组织双方协商,方某某、方某两兄弟承诺在今年2月15日前将所欠款项偿还给申请人。不料,到了3月,被执行人干脆不接法院电话,玩起了失踪。近日,执行法官查到被执行人方某在嵩明县一家医院工作,是一名医生,故到医院寻找方某。

中午1点50分许,执行法官赶到了嵩明县某医院,被执行人方某正在上班。这次,方某被执行人员逮了个正着。由于方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盘龙法院决定对方某司法拘留15天。

昆明日报记者 蔡靖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