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网友举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曾遭网友吐槽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作者:熊强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09:06:30
分享

大理网友举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曾遭网友吐槽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图为大理鹤庆县西邑镇北衙村路边加油站

大理网友举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曾遭网友吐槽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网友@比苏怪才发帖截图

云南网讯(特约记者 熊强)近日,有网友微博发帖称,到大理鹤庆县西邑镇北衙村路边一加油站加油时索要发票遭拒,且现场未见消防许可等其他资质手续,怀疑是黑加油站,此网帖发布后引发热议和质疑。4月19日,鹤庆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回应:经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实地执法检查,该加油点涉嫌无证经营,目前已下达停业通知书并对储油罐和加油机进行查封。

网友微博举报:加油站不开发票 无相关手续

4月18日,微博认证网友@比苏怪才 发帖称“今日到大理鹤庆县西邑镇北衙村一个加油站加油,加油站不给开发票,并称本来就没有发票。没看到加油站各种许可手续,连消防许可及消防设施都没有,怀疑是非法加油站。”文字内容下还配发了9张图片,并@了当地官方微博。此信息发布后便有网友在评论中质疑,没手续也能营业?同时,也有网友指出这个加油站已经营业十多年。

网友配发的照片显示,这个加油站位于一所民房旁,加油站红色的外观已显得陈旧,而通往加油站路面的右侧还有少许泥沼,加油机旁正停放有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货车,疑似正在加油。此外,货车旁的柱子上还标有“油库重地、严禁烟火”的白色字样。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个加油机旁边放置有一个灭火器。网友@比苏怪才 告诉记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未穿着工作服。

因该加油的站的基础设施环境和高速公路上或市区所见显得相形见绌,所以被网友在评论中调侃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大理网友举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曾遭网友吐槽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调查组对加油点进行执法检查

大理网友举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曾遭网友吐槽为“云南史上最简陋的加油站”

  官方通报:属非法加油设施 已依法取缔

4月19日下午,大理州鹤庆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问政鹤庆就网友反映的问题给予答复,通报称当日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西黄路与北衙公司路口加油点进行执法检查。经调查核实,该加油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未办理消防验收手续,涉嫌无证经营。

通报中还指出,联合检查组当场对该加油点下达停业通知书,对储油罐和加油机进行查封,对加油枪和电机皮带进行扣押。相关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当日,鹤庆县工业信和信息化局在加油机上张贴的一张告知书表明,该加油站未办理相关成品油经验企业所需经营证照,属于非法加油设施。即日起该加油设施已被县级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取缔。此告知书还提醒,为保证西邑镇境内消防安全,今后请广大人民群众到合法的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如发现该设施被取缔后,西邑镇境内仍存在非法售油情况,请及时举报。

对于网友评论所反映的该加油站已经营十多年的问题,记者向鹤庆县外宣办工作人员求证时,对方回复不太清楚,今天只是停业查封,具体内容要等调查结束才知晓。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3月4日,鹤庆县公安局西邑派出西邑所对此加油站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存在5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其中提及相关证照不齐全、无证经营等问题,派出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要求于2017年3月10日前整改完毕。截止到网友举报后才被查封。

云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