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用行动“擦亮”昆明城市窗口

作者:邓磊 来源:昆明日报
2017-04-20 09:03:34
分享

志愿者用行动“擦亮”昆明城市窗口

  志愿者为市民指路。记者杜文蕾摄

“你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两分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昨日上午,在彩云北路和商博街路口,出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在未来的100天里,他将和其余217名志愿者一起,在南部汽车站及其周边,倡导文明、用自己的行动“擦亮”这一重要的城市窗口。

昨日,官渡区矣六街道在南部汽车站广场举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暨“创城”志愿者队授旗仪式。接下来,全街道7000余名志愿者将分别进入辖区的6个大网格,开展文明宣传、卫生整治、交通劝导等工作。

“南部客运站是昆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周边还有地铁和公交车场,同时毗邻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各类情况尤其交通情况相对复杂。”矣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点区域,在南部汽车站及其周边,每天将有218名志愿者为“创城”出力。据了解,为了“擦亮”客运站这一重要的城市窗口,矣六街道还积极协调南部客运站,在每辆来昆明的大巴上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广告,让每一位旅客一到昆明就能感受到文明的氛围。

昆明日报记者 邓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