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原夜总会员工讨薪!昆明官渡法院夜查某娱乐场所

作者:黎鸿凯 段芃 来源:云南网
2017-04-19 23:14:37
分享

为原夜总会员工讨薪!昆明官渡法院夜查某娱乐场所

  执行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段芃)4月19日20时整,夜幕刚刚降临,位于珥季路附近的某娱乐会所突然来了几名警察。一时间人们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原来,这是昆明市官渡区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法警来这里强制执行一桩案子。因拖欠员工工资,拒不履行劳动纠纷案判决,昆明官渡法院对该娱乐公司依法强制执行。

官渡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郭虹介绍,汪某原为该娱乐公司员工,因为公司拖欠2012年11月1日至12月8日工资38000元,汪某无奈之下选择诉讼讨薪。针对这一劳动争议纠纷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3月4日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法律文书生效后,该公司法人却一直“置之不理”。2016年4月11日,申请执行人汪某向官渡法院申请执行。

“这个董事长之前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对法院置之不理。”承办法官表示收到该案后立即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到庭领取相关法律文书(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表),但被执行人拒不到庭履行法律手续,官渡法院依法张贴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公司法人仍然没有出面处理此事。

执行现场,该娱乐场所现场负责人称,上月才刚刚接手这家KTV,只是暂未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不清楚这一“历史债务”。该公司登记法人从始至终并未露面,经执行法官现场协调,该娱乐场所现场负责人商议后决定“先行垫付”这部分欠款。云南网记者看到,多名现场负责人商量取款凑钱,支付了包括拖欠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执行费等在内的款项共计52336元。

现场执行中,该娱乐场所负责人多次表示法院强制执行活动影响到公司经营,承办法官义正言辞地回应道:违法就要付出代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