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9:19:55
分享

4月17,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本届茶节以“普洱品牌 天下共享”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普洱茶人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加工工艺,坚持行业标准,提升产品品质,通过深入挖掘和培养普洱茶的“匠人”,不断打响“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城市品牌。同时,还为来自国内外的各级茶叶协会、生产商、贸易商,茶文化企业和知名企业家搭建招商引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共同深化普洱茶界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助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开幕式现场,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将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大力推进基地提升、龙头培训、品牌打造、科技创新、质量保障、市场开拓、文化引领7大工程,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产业生产、加工、贸易和文化中心。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表示,未来,普洱市将以“让世界分享普洱”为目标,以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抓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各环节,不断强化标准、品牌、品质、规模、影响力“五要素”,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把资源优势转变成品牌优势、文化优势、竞争优势、市场优势。

茶节期间,还将举办普洱茶产品交易博览会、中华茶商普洱行、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报告会、茶叶质量安全与绿色防控报告会、纪念普洱市更名十周年座谈会、普洱茶加工斗茶大赛、普洱茶艺大赛等活动。

作为普洱茶主要的原产地、集散地和交易地,2016年普洱全市茶叶种植面积、产值均居云南省第一位。近年来,普洱以“绿色、生态、有机”为产业发展思路,推进茶叶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生产。截至2016年,普洱市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203亿元,面积和产值均居云南省首位。

数据显示,2016年,云南省茶叶种植面积610万亩,采摘面积575万亩,总产量37.5万吨,综合产值670余亿元,茶农来自茶产业的人均收入2900余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