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为昆蓉欧快线国际班列进出口货物提供高效便捷通关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7:12:06
分享

近日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为云南某企业通过中欧铁路昆蓉欧快线出口欧洲的一批金属硅提供快捷监管通关服务。该批金属硅共计18个铁路集装箱,总重432吨,价值66万美元,经成都、阿拉山口二次转关出境,目的地为荷兰鹿特丹,是继咖啡、建筑用金属构件之后,云南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出口欧洲的第三种产品。

自2015年7月昆蓉欧快线首趟班列开行至今,昆明海关为确保出口货物及时顺利通关,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特别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通关监管服务措施:一是提前主动走访相关进出口企业,详细了解进出口货物相关情况,宣传海关政策法规和监管要求,听取企业具体需求和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便捷通关方案;二是简化通关手续,对班列货物实行预约通关,采取“上门查验”的形式,派专人到王家营办理查验、放行等手续,大幅度减少货物中转环节,加强与口岸海关和铁路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是优化监管流程,强化与检验检疫部门的协作配合,实施联合监管,在启运地一站式完成查验和放行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班列货物通关时间。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以昆明为起点的中欧班列的顺畅运行,加快了云南企业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步伐,促进了云南企业与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的经贸物流合作;而昆明海关的“便捷通关”和“贴心服务”更为企业缩短了通关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对于支持云南特色产品走出亚洲,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截至今年4月15日,昆明海关共监管云南企业通过中欧国际班列进出口货物334票,总货值1109万美元,重量1.6万吨,共计668个标准集装箱,主要进口货物为食品、饮料、啤酒、精油香皂、泥煤、机床零部件等,主要出口货物为咖啡豆/粉、金属脚手架配件、金属硅等。(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