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小草坝杜鹃花开春意浓

来源:人民网
2017-04-19 09:07:17
分享

云南彝良小草坝杜鹃花开春意浓

小草坝景区盛开的杜鹃花

时下,又是云南彝良小草坝景区杜鹃花开正艳,将春日的小草坝装扮得秀丽多姿、春意浓郁。

云南彝良小草坝景区总面积163平方公里,距昆明、重庆、成都、贵州分别都在500公里左右。景区内生物种类多样,珍稀动植物繁多,有珙桐等植物1200余种、野生脊椎动物96种;在13条大小河流上散布着600余处景点,渴驼饮泉、银河飞瀑、天门鸽树、刀梁险道等景点风格迥异,或千峰万刃、或深谷溪涧、或瀑布叠水、或云雾弥漫,融雄、奇、险、幽、秀于一体,是春赏花、夏观瀑、秋采叶、冬踏雪的好去处。

云南彝良小草坝景区杜鹃花种类繁多,计有23种,尤其是彭家林至分水岭小溪两旁的芒剌杜鹃、皱叶杜鹃、美容杜鹃更加惹人注目,故有“十里花溪”之誉,时下正是杜鹃花开之际,走进小草坝不觉春意盎然,花舞人间。

为加快小草坝旅游开发步伐,当前云南彝良正围绕今年10月小草坝景区开园迎客目标,采取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等办法,全力推进宾馆、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及开园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截至3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

云南彝良小草坝杜鹃花开春意浓

杜鹃花开

云南彝良小草坝杜鹃花开春意浓

瀑布叠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