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几名瘾君子自制“报警器” 警察来了跳楼逃窜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2017-04-18 17:58:25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瘾君子躲着吸毒,还用木棍水桶自制简陋“报警器”。云南网记者4月17日从昆明晋宁公安局获悉,晋宁警方春雷行动首战告捷,警民合作成功捣毁一个涉毒窝点,抓获嫌疑人员4名。

昆明晋宁几名瘾君子自制“报警器” 警察来了跳楼逃窜

女嫌疑人要跳楼

4月17日上午,晋宁警方根据群众反映,该晋城辖区李某某经常与一些瘾君子出入。晋宁警方立即布置民警化装侦查,发现李某某家门口有四辆电动车停靠,侦查民警立即原地待命等待支援,并对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房屋地理位置复杂。

“房主李某某还在大门上进行了反锁,并用木棍水桶做了简陋的‘报警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知瘾君子们转移。”侦查民警介绍。

当日13时,增援民警赶到,警力的聚集让警觉的李某某发觉,所有待命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将李某某家团团围住,民警迅速破门而入首先控制站在客厅出入口的李某某,并直奔二楼。

昆明晋宁几名瘾君子自制“报警器” 警察来了跳楼逃窜

  民警递木棍“搭救”嫌疑人

3名嫌疑人蹲在二楼边缘,正准备跳房逃窜,正当追铺民警开始好言劝说时,蹲在二楼边缘的两名男子纵身跳下,并起身逃窜,被外围民警抓获。

民警见状,趴在屋顶劝说最后一名女嫌疑人,并告知危险,让其尽快走进安全区域,这时屋顶突然塌陷,民警右脚悬挂在房梁上。“老房屋顶危险,有什么事好好说”,经过20分钟紧张的劝说,最终女嫌疑人拉住民警递给的长棍慢慢爬到二楼安全区域。

晋宁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4月17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违法嫌疑人李某、刁某、杨某等四人在晋宁区晋城镇大西村家中吸食毒品“小马”。李某某听见家门口有异响后,及时提醒李某、刁某、杨某三人爬上二楼,预想通过二楼屋顶逃窜,随后被民警劝返。

经检测,李某某等4名吸毒嫌疑人尿液检测均呈阳性反应。经审讯,李某某对其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余3人也各自如实供认吸食毒品“小马”的违法事实。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余2人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二年,1人社区戒毒三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