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理古城城管扶起摔倒的老人还将其送医

作者:彭锡 来源:云南网
2017-04-18 17:34:16
分享

点赞!大理古城城管扶起摔倒的老人还将其送医

老人跌倒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遇到老人摔倒后扶不扶?不少人可能会避开装作看不见,以免惹麻烦。然而,4月17日,一名六旬老人在大理古城突然摔倒,当地城管队员用行动证明了“老人摔倒后可以扶”,还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将其送往医院诊治。

17日,网友@心若无尘520J 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配文表示:在这个“扶不起”的年代,大理古城城管不怕舆论,勇于扶起跌倒老人,并联系家人将其送到医院救治,为古城城管点赞!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当时下着小雨,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不停呻吟,地上还有积水。一会,一位身着制服的疑似城管队员在为其打伞,并询问了老人家人的电话后拨打了电话。此时,一名群众也赶了过来一起为老人撑伞。

点赞!大理古城城管扶起摔倒的老人还将其送医

  城管队员为老人撑着伞

17日,云南网记者联系上了发布视频的网友那小姐。那小姐表示,自己是大理当地人,在古城做生意。“当时下着雨,老人可能是喝了点酒,身上有酒味,因为天冷路滑不慎摔倒在地。他鼻子摔破了,还在流血。然而老人摔倒后,没有人敢上前搀扶老人,后来一位城管队员赶到现场,为老人撑着伞,并联系其家人后扶起了他,之后又将他送往医院诊治。”

那小姐认为,此前网上都在传大理古城城管打人事件,给大理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如今有这样的正能量事件,应该也让大家多了解。”

18日,大理古城城管夜市中队中队长尹航向记者证实,该中队两名队员袁野与付恒源的确于17日在古城内的广场发现了一名摔倒的老人,之后将其送医。“当时下着雨,老人躺在地上,头旁边还有血。”尹航说,“我们的队员一开始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就帮老人打伞遮着雨,然后报了警并打了120,后面发现老人意识比较清醒,就问了老人的家人电话,帮他联系了家人。在急救车来了之后跟警方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

对于网友的表扬,尹航认为,“这是城管队员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算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