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任性气温跳水 明天雨停见阳光 到了周末雨又来

作者:姜洁 来源:云南网
2017-04-18 09:17:15
分享

春雨任性气温跳水 明天雨停见阳光 到了周末雨又来

  每逢下雨天,总是会有不少市民被人行道上的“水雷”困扰 实习记者 姜洁

昨天,昆明再次迎来滴滴答答的春雨,不过这场雨似乎不太讨喜,因为它不仅堵住了市民上班的步伐,也让大家又一次感受了“一雨成冬”。气象部门预计,这场雨将在19日结束,但是21日到23日又将迎来小雨,局部中雨的天气。

此次降雨是全省性的,受孟加拉湾低压和切变线影响,17日至18日上午,云南省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局地达80—120毫米。其中,临沧、普洱北部和东南部、玉溪西部、楚雄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日上午9点以后,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昆明市的气温进一步下降,到11时昆明主城气温11.1℃。 市气象台专家说,这场降雨主要是受到了加强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形成的,截至17日上午8点,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了12毫米,属于中雨量级。气象部门预报,这次降雨今天还会一直持续,降雨过程将在19日结束,19日将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气温也会回到20度以上。”(记者 李垚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