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剪光缆偷铜芯线线没偷到却让居民断了网

作者:程浩 来源:云南网
2017-04-17 09:44:02
分享

本想剪断通信光缆盗取里面的铜芯线卖钱,但他不知道光缆里并没有铜芯线。可是,因为他的这一举动,却造成了一大片居民区的网络通信中断。4月7日,楚雄警方破获系列故意毁坏通信光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3月20日下午4点,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长城宽带楚雄分公司报警称,公司位于城区多个路口的4条主干光缆被人剪断,造成在网的400户用户网络中断,直接经济损失1.5万余元。4月3日、4月6日,派出所又先后接到光缆被人剪断的报案,造成多条道路宽带用户网络通信中断。

通过调取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4月3日、6日凌晨两次从案发路段经过,并在案发地附近停留。经查看,民警发现此人为今年2月因破坏公用电信设施被处理过的李某某。

4月7日下午4点,当嫌疑人李某某出现在桃源湖广场时,被早已等候在附近的侦察员抓获。

经审讯,李某某(男,56岁,牟定县人)供述,他剪断通信光缆是想盗取里面的铜芯线,但他不知道光缆里面没有铜芯线,所以连接剪了几处都一无所获。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首席记者 程浩(都市时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