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账号输错50万工程款汇给了陌生人

作者:周婷婷 来源:云南网
2017-04-17 09:44:02
分享

给朋友汇去50万元工程款,结果第二天才发现账号输错了,这让程某着实慌了。还好他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挽回了损失。

4月6日晚上8点,程某(男,40岁,四川人)到曲靖麒麟区益宁派出所报警称,4月5日晚,他通过手机网银支付了200万元工程款,分4次操作,每笔金额为50万元。第二天,收款人联系程某称只收到150万元。程某查看手机转账记录才发觉,自己在操作其中一笔50万元的转账时,把收款人账号输错一位,50万元转到了一个陌生的账户上。

他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与程某赶至他的银行卡开户行,查询到陌生账号户主名叫刘某(男,曲靖会泽人)。民警根据刘某在银行预留的电话号码与对方取得联系,刘某表示自己未开通短信提示功能,对50万元一事并不知情,但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将钱归还。

经查,刘某账户确有50万元,系程某转账汇出。信息核对无误后,刘某将50万元钱款归还程某。

记者 周婷婷(都市时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