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女子4年前一次买水票200张 订水才知票过期

作者:陈筑凌 来源:云南网
2017-04-13 09:10:43
分享

王女士于2013年一次性买了200张云南山泉桶装水票,今年4月2日她让对方送水时被告知2013版水票已更换一个多月了,水票已经过期,不能再用了。还剩60张水票,这可咋整啊?4月12日,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山公司”)回应:云南山泉2013版水票背面明确标注着“本水票有效期截止2016年12月31日,到期之前可以更换。”大山公司于今年2月起,通过水站公告、纸媒登报公告等形式广而告之。但仍有部分消费者未注意到相关公告信息,本着对客户关怀角度考虑,公司将兑换期限延长至2017年5月31日前。

客户反映

不知道60张水票已过期

王女士说,2013年她家一次性购买了200张云南山泉水票,至今还剩下60张。4月2日,她电话要了一桶云南山泉,送水师傅告诉她,这是2013年旧版水票,截止日期是今年3月31日。公司在此之前已开始兑换新版水票了,她联系大山公司才知道兑换旧版水票的事。“我觉得告知客户的渠道局限,不太人性化。”王女士说,后来才知道大山公司通过媒体宣传兑换水票的事,可她家已很久没开过电视也没有订报纸。

公司回应

已通过媒体告知兑换水票

昨日,大山公司市场部经理高菁回应称:云南山泉2013版水票背面明确标注着“本水票有效期截止2016年12月31日,到期之前可更换。”云南山泉2013版水票到期后,公司将该类水票的使用期延长至2017年3月31日。在此之前,可到云南山泉各加盟水站按1:1的比例兑换成2017年相应版的水票继续使用。

“今年2月开始,大山公司通过水站公告、送水员入户发放公告单页、送水员入户口头解释传达、大山企业微信公众号公告、微信朋友圈转发、纸媒登报公告等形式公告过的。”高菁说,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公司积极配合更换了新版水票,但希望订水市民留意水票背面的信息,还可以拨打公司客户热线了解情况。

温情提醒

请抓紧时间兑换水票

高菁说,考虑到仍有部分消费者未注意到公告信息,耽误了兑换新版水票的时间,出于对客户关怀角度考虑,大山公司决定,将2013版水票兑换时间延长至5月31日前。即日起至5月31日前,还未兑换2013版水票的客户请尽快与云南山泉客户热线联系,说明未及时兑换的原因及水票数量,大山公司会在3日内通知水站按1:1比例给客户兑换水票。

高菁建议,“作为消费者,不必囤积大量水票,同时也要关注水票背面的有效期限。公司会通过各种渠道通知消费者,也可关注近期推出的云南山泉订水APP。”

云报全媒体记者陈筑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