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滇管局查处盘龙江边洗车摊

作者:浦美玲 来源:云南网
2017-04-13 08:52:35
分享

近日,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一大队在昆明二环北路马村桥附近,依法开展“盘龙江边临时洗车摊”取缔整治工作,现场查处了11起用盘龙江水进行洗车作业的违法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抵达现场之前,盘江西路和白云路交叉口的盘龙江桥头早已“抢滩”,小桥两侧铺开生意,不少车辆停车等洗,满地水渍,泡沫横流。由于有大量车辆驶来洗车,因此路过此处的车辆只能降低车速行驶。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一行刚刚来到桥头,本来还在埋头洗车的经营者,一甩抹布水桶立刻落荒而逃。最终,有11起违法经营的江边临时洗车摊被查处。面对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部分经营者叫嚣:“我才洗了两三天。”甚至还有人说:“水流了也是白白流了,为什么不能用来经营洗车。”

居住在周围的市民向记者表示,这些洗车摊不仅有碍观瞻,更会造成污染。“滇池从牛栏江引水后,盘龙江作为清水通道,直接将牛栏江水引入滇池。污染了盘龙江就是污染滇池。”

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随着天气回暖,盘龙江边临时洗车摊又“死灰复燃”,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临时洗车摊点不仅占道经营,影响周边交通出行。洗车人员随意践踏绿化带,将产生的垃圾任意扔弃在绿化带内,严重破坏盘龙江的河道景观。同时,污水随意倾倒路面、桥面,又流回盘龙江内,影响盘龙江这一清水通道发挥应有的功能,有可能对滇池水质造成潜在的威胁。“盘龙江边将不定期对临时洗车摊进行整治,呼吁大家都找正规的洗车场所洗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工作人员介绍。(云报全媒体记者浦美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