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第一次跨省调价 昆明铁路局:不涉及云南省内高铁

作者:黄翘楚 来源:云南网
2017-04-12 22:30:38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高铁将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4月12日,昆明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云南网记者,本次调价只涉及东南沿海的高铁,其余省份的高铁并不涉及。

据了解,依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东南沿海高铁的票价将从4月21日起将进行调整,多路段根据车次客流状况尝试区间票价。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沪杭段全长159公里,杭甬段全长155公里,甬深段全长1309公里。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据《人民日报》报道,东南沿海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622列,平均客座率达80%以上,但是账本净利润却没有。亏损的原因其中一条就是定价偏低,明显低于同区段公路票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