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者》朗读亭到昆明 快来读出你的爱

来源:云南网
2017-04-12 19:49:08
分享

央视《朗读者》朗读亭到昆明 快来读出你的爱

大理小伙杨泰鹏在填写登记表

央视《朗读者》朗读亭到昆明 快来读出你的爱

云南网讯(记者 关喜如意 杨昊)“我清楚地记得那个下午,看到树叶飞舞,不一会儿看到您消瘦的颧骨。”4月12日中午,大理小伙杨泰鹏在昆明北边滇越法式风情街的朗读亭里给爷爷朗读着《一棵枯树》的诗句。4月11日,朗读亭来到昆明,已经有50多位市民带着自己的故事,为爱朗读,他们中最小的才7岁。

朗读亭里:任何人都能成为朗读者

杨泰鹏是昆明理工大学大一的新生,《朗读者》这个节目他从第一集就开始看起。“我最喜欢第一集那个翻译,因为我就是学英语翻译的。”

《朗读者》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推出,董卿担任制作人的大型朗读类真人秀节目。以“朗读打动人心”为口号,每期邀请一位富有经历的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或不期而遇的平凡素人,通过朗读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故事。朗读亭则是《朗读者》的情感收集站,昆明是朗读亭抵达的第6站。

在朗读亭里,任何人都能成为朗读者。

古朴别致的朗读亭高约3米、占地约2.5平方米,它比普通电话亭略大一些,上面写着大大的“朗读亭”字样。

杨泰鹏打开门走进去,工作人员已经架设好了录音设备和拍摄的机器,有两个GO PRO摄像机以及一套完整的录音设备。

“先自我介绍,要把谁的作品献给哪位。米只需对准麦克风,不用看镜头,三秒后可以开始朗读了。”工作人员一边调试设备,一边给杨泰鹏介绍着。

朗读者们只管对着圆形的麦克风念自己准备的内容,亭子外面的制作人员可以遥控“雾化”设备,将亭子玻璃调整成毛玻璃状态,朗读亭一面装着10个暖黄色灯光的小圆灯,桌子上放着一台电脑,置物架上还温馨地放着几盆小植物。

朗读时,杨泰鹏并不会被人打扰。

给我的爷爷:我将用我的一生去爱您

上学时,杨泰鹏假期回家就会和爷爷奶奶一起看央视的节目《朗读者》,有时看到感人的朗读时,爷爷还有些动情。“他会很难过,感觉要哭,我就只好赶快换台,我挑着开心的内容和他一起看。”他说。

来到朗读亭时,杨泰鹏手里拿着一本《小王子》。原本他要读给他的好兄弟,希望他们都能保持童心,但得知每人只能读一次时,他决定为80岁的爷爷朗读《一颗枯树》。

“那是一个惊讶的下午,您对我的出现惊奇无数,我对您的变化心酸难诉...”杨泰鹏从小就和爷爷在一起,现在爷爷在大理老家,而他来到昆明读书,一听说朗读亭来到了昆明,他想通过朗读的方式表达出对爷爷的思念。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在电视上看见我,希望被选中。”杨泰鹏并没有告诉爷爷他来朗读,只是自己拍了一段视频留作纪念。

朗读之前,杨泰鹏把手机上查好的诗工工整整地誊写在信籤纸上,填好了自己的信息,在寄语一栏,他想了几秒,写下:我将用我的一生去爱您。

央视《朗读者》朗读亭到昆明 快来读出你的爱

只要用心: 每一个人都是朗读者

朗读亭外,有几个姑娘很好奇的围了过来。“你们有没有看央视那个《朗读者》的节目啊,就是在这里读,有可能就能上央视。”她们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朗读亭,拍了几张照又走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起朗读的方式。

工作人员介绍,朗读亭现场并没有提供朗读的资料,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文艺作品,“最好是可以选择对自己有意义,或者与自己经历、生活故事相关的作品来朗读。”来参与的市民不限年龄不限朗读作品的体裁,只要愿意朗读,每一位市民都能来参加。

“怎么才能增加被选中的利率呀?”几个姑娘笑着问,工作人员联系参与者可以选择更具本地化的作品或更有故事的作品。

没有被选上在电视节目上播放的朗读者,过段时间也能在栏目组的网站上找到每一位参与者的朗读视频。

央视《朗读者》朗读亭到昆明 快来读出你的爱

  朗读亭吸引市民驻足

将在昆明巡回设点 市民可在多地参与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是朗读亭在滇越法式风情街的第二天,明天晚上朗读亭将搬家到云南省图书馆,14日一早市民们就能到云南省图书馆朗读。具体开放时间分三个时段:上午9:00~11:30;中午12:30~13:30;下午15:30~20:00。“我们的朗读亭会在昆明待到这个月月底,之后还会去云南大学等不同的地点。”工作人员说。

据悉,根据不同地点,朗读亭开放的时间可能会有变动,大家可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微博,我们将及时公布朗读亭设置的地点和开放的时间。

你更希望朗读亭设立在昆明各大高校、昆明各大创意园区、东寺街西寺巷、光华街...还是金马坊?又或者其他地方,可以到云南网微博上投票。

如果你不在昆明,但也想倾诉自己的内心,也想为某人朗诵一段文章,你可以把你的故事、你朗读的文章选段,以及你选这段文字的理由通过微信语音的形式发送给我们,也请告诉我们,你要把这段深情的朗读送给谁。

之后,小编会制作成音频集锦,发布于云南网微信公众号,让其他网友也来倾听你的故事,倾听你的朗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