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在云南德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4:31:48
分享

4月9日,第二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在云南德宏举行。来自泰国、缅甸、中国的高僧大德齐聚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共同探讨开展佛教文化合作的可行性,并通过佛教文化合作来深化经济合作,全面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与和谐发展。

本次论坛以“和平同愿,慈悲共行”主题,以弘扬佛教和平精神,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友谊和理解,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南传佛教界、学术界的交流,共同探讨南传佛教文化在促进国际和平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宗旨。

论坛围绕“南传佛教与世界和平”、“‘一带一路’与佛教文化交流”、“南传佛教与生态文明”、“南传佛教与公益慈善”、“南传佛教与传统文化”五个议题进行。

德宏傣族景颇族州是中国30个、云南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信仰南传佛教信众人数众多。截止2016年底,德宏州信仰南传佛教人数41.2万人。南传佛教已经成为德宏傣、德昂、阿昌等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德宏州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起到重要作用。

德宏州南传佛教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南传佛教同根同源,历史上,德宏南传佛教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往密切、渊源颇深,在相互影响中既有自身特点,又密切联系。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南传佛教与时俱进,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针的指引下,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制度不断规范完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