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聚化”云南关键词:有意思的云南标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08:39:27
分享

多民族风情、多样化地理特征以及多层次气候分布,造就世界对云南丰富多彩的城市印象。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今日头条依托海量用户大数据对云南关键词式的“数聚化”发布,全景展示云南在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信息景观地图,凸显出有意思的云南标签。

现场,以关键词盘点形式,对云南各行业的大数据运行情况、最适合云南的关键词标签以及外界赋予云南怎样的城市印象等移动互联网用户最关心的大数据信息进行发布。

同时,今日头条高级数据传播经理朱凌从“玩在云南”、“住在云南”、“行在云南”、“学在云南”、“财在云南”等多个维度,分享“印象云南”的大数据信息,而中国传媒大学博士高阳则站在云南的角度共同解读精彩数据。

据本次发布会公布的用户画像数据显示,今日头条昆明区域的用户占比最大,约占云南全省用户总量的34.3%;且全省用户呈现年轻化,24—30岁的用户占全省用户总量的35.59%;用户性别占比较为均衡,男女用户比例分别为57.26%和42.74%。

按照阅读习惯来看,云南用户每天浏览资讯的高峰时段为13:00—22:00,并在22:00达到顶峰,阅读量超过11亿次。对于全国用户最关注的云南民族节日和美食,“泼水节”、“过桥米线”关注度最高,阅读量分别超过7400万次和3000万次;而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TOP10榜单中,昆明和丽江两个云南城市入围前十,阅读量分别超过322万次和320万次。

同时,本次发布会对于云南各行业的大数据运行情况也有所展示,以房产行业为例,关注房产类资讯的云南用户主要集中在24—30岁年龄段,占全省关注房产类资讯用户总量的55.09%;关注房产类资讯的男性用户占比较大,约占全省关注房产类资讯用户总量的71.5%。这部分用户最关注的房产关键词为“房价”,最关注的地产项目为“俊发城”,影响昆明用户买房的最主要因素则是“户型”。

现场,除各项大数据关键词的发布外,基于对云南大数据关键词的全方位解析,由今日头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力落地全国各级城市的线上线下大型整合活动,“了不起的城市”项目也随本次发布会正式在云南启幕。

据悉,“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中国行”是今日头条今年在全国发起的大型活动,将通过今日头条文章、图片、视频、直播、问答、线下活动等丰富的内容形式,生动诠释独具魅力的云南城市风貌,剖析洞察云南每一座城市的内涵,在塑造和传播云南城市特色、提升政府工作的民意体验等方面助推云南城市长远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