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浣熊家族”中秋登陆昆明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9-10 15:39:34

48只“与人类最亲近的野生动物”——浣熊齐亮相

全国首个“浣熊家族”中秋登陆昆明
 
“与人最亲近的野生动物”浣熊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今年中秋,野生动物园将有一个最大动物家族大团圆——48只、六代同堂的“浣熊家族”将告别分离几处生活的日子,迁入新家“浣熊家族”,从此生活在一片依山傍水的缓坡上。“浣熊家族”的开放,标志着野生动物园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人与浣熊无障碍接触、浣熊规模最大的动物园。

48只浣熊来之不易

全国首个“浣熊家族”中秋登陆昆明
 
“与人最亲近的野生动物”浣熊

据了解,野生动物园现在的48只浣熊均是由2004年建园时的6只浣熊发展而来。2004年, 2只雄性浣熊和4只雌性浣熊从北美远渡重洋来到昆明,定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当时它们刚刚成年,都是3岁的青年浣熊。随后,这6只浣熊成为48只浣熊的鼻祖,陆续生育新浣熊,加上今年出生的8只小浣熊,已经是六代同堂。而最初的6只浣熊,除现在还有1只雄性浣熊和1只雌性浣熊在世外,另外4只已经自然离世。浣熊的母性非常强,对自己的孩子非常关爱。现在动物园内很多动物母亲都懒得带孩子,把孩子扔给饲养员抚养,而浣熊是唯一一种所有出生的小浣熊都自己带大的动物。由于浣熊的数量增长快,浣熊多年来被分别饲养在野生动物园不同的区域,绝大多数都没有展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