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男子失恋欲跳楼 民警巧救轻生男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7-25 18:51:17
分享

男子失恋欲跳楼 民警巧救轻生男

民警及时救下轻生男子

7月24日19时许,一名男子站在昆明市东川区凯通路金地大厦楼顶上,称要往下跳。二分钟后,东川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民警赶到,40分钟后,成功将其救下,并将其行政拘留。

7月24日19时02分,新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男子站在东川区凯通路金地大厦楼顶上,称要跳楼自杀。

接警后,新村派出所一面及时向区局带班领导王会云副局长汇报,一面组织10余名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站在12楼层高的房顶天台护栏外,欲往下跳。金地大厦附近的凯通路和古铜路上,围观着500余名群众。

赶到现场后,教导员陈绍俊对处置工作迅速进行了具体安排,将参与处置的民警分为劝告疏导组、联系亲属组、现场处置组、应急组及救护组,各司其职,全力营救。负责劝告疏导的教导员、副所长秦绍俊到达楼顶后,见轻生男子正在与3名女子交谈,便悄悄向其靠近,快到其身边的时候,不料被轻生男子发现,他突然情绪激动地大叫:“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要跳了”。身着便衣的秦绍俊与其不断交流,转移其注意力,看到轻生男子放松了警惕,时机成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猛果断的将站立于12楼天台护栏外的轻生男子拽回,并迅速上前将其控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现场所有民警都长舒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整个救援处置工作仅40分钟。

民警们将轻生男子带到派出所内,向其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以及自杀原因。经了解,该轻生男子名叫赵福仁(19岁,东川人),因女友木子琼(15岁,东川人)与其闹分手,一时想不开而产生轻生念头。在民警的耐心细致的教育、劝导下,赵福仁终于意识到跳楼自杀既毁了自己又害了家人,表示以后一定会冷静理智的处理问题,并感谢派出所全体民警的营救。

目前,赵福仁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新村派出所给予行政拘留2天的处罚。(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