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破获一起万克毒品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7-02 14:05:01
分享

丽江破获一起万克毒品案件

6月27日10时30分许,丽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禁毒支队、特警支队及各区、县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联合作战,经过连续三天日以继夜的奋战,在大理州鹤庆县境内成功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13252.74克,冰毒38.7克,缴获运输毒品车辆3辆,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6月25日,丽江市公安局获取线索,近期有多名毒贩携带较大数量的毒品经过丽江境内,毒贩可能携带武器。获此线索后,丽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刑侦、禁毒、特警支队领导和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专案组迅速开展查缉工作。专案组成员兵分四路,一路在永胜境内堵卡查缉,一路在大理境内堵卡查缉,一路在楚雄境内堵卡查缉,一路在丽江待命。6月27日凌晨6时许,通过侦查发现毒贩已从保山途经大理直奔丽江。在丽江待命的侦查员立即赶赴大理州鹤庆县,并在鹤庆县茧丝厂附近设置查缉点。10时许,毒贩驾驶两辆车途经专案组在大理州鹤庆县茧丝厂附近设置的第一个堵卡查缉点时,在查缉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过程中,毒贩强行冲卡,往丽江方向逃窜。在此情况下,查缉民警立即驱车追捕,并通知距第一堵卡点之约4公里处的第二堵卡点进行堵截,追捕过程中,民警先后多次鸣枪示警,但毒贩仍驾车逃窜,同时在逃窜过程中将疑似装有毒品可疑物的两个包裹扔出车外。当毒贩驾车逃窜到专案组设置的第二个堵卡点时,两辆车被迫堵停,车内两名毒贩被当场抓获,另3名毒贩跳车向道路两边分三路窜进灌木丛中,查缉民警立即开展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一名毒贩持刀拒捕,并穷凶极恶扑向民警,在严重危及追捕民警的生命安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将持刀拒捕毒贩当场击毙,另外两名逃窜的毒贩在追捕中被一一抓捕归案。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连续作战,当晚22时30分许,另有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在丽江古城区被抓捕归案。另据了解,在追捕过程中,两名参战民警受轻伤。

丽江破获一起万克毒品案件

据办案件民警介绍,被当场击毙的持刀拒捕毒贩系此案主犯,6名毒贩均系宁蒗籍人。经计量,在此次破获的特大运输贩毒案件中缴获的37块海洛因净重13252.74克,冰毒38.7克,同时还缴获运输毒品车辆3辆。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段鸿钧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