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6日开幕 台湾精品即将亮相昆明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6-05 10:36:36
分享

你见过塑料瓶制作的衣服吗?你见过有双屏幕的笔记本电脑吗?你骑过只有6.7kg的自行车吗?你有见过可以让残障人士直立行走的轮椅吗?……如果你想见识这些新奇的产品的话,那就来昆明国际展览中心的台湾精品馆吧,在家门口感受台湾精品的科技时尚魅力。

台湾精品馆是台湾贸易中心为推广台湾高端制造业特地打造的“展中展”,台湾精品馆此番以“台湾精品‧缤纷生活”为主题,精心挑选了71个品牌的108件精品,共分为未来科技、创意文化、乐活保健与聪明生活等4大主题,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节能、艺术、家居生活等种类。

这些精品是从1400多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其中六件精品更是被评为“全球第一”的优良精品。包括全球首部双屏幕笔记本电脑-华硕太极,不仅拥有内、外两组11.6寸屏幕,同时结合笔记本电脑与平板的优点。

此次台湾精品馆以科技为媒介,全力向云南民众推广台湾高端制造业的优质产品与创新价值。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表示,台湾贸易中心将会以台湾精品馆展现带领台湾产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坚决信心,证明其创新价值将能引领世界潮流,展现出“台湾出品,质量保证”的良好形象,以最实在的经贸交流为两岸搭建出一个双赢的商务合作平台。

除台湾精品馆之外,台湾馆还特别开设食品、文创展区,共有41家食品、9家美容生技与4家文创业者展出。包含牛头牌沙茶酱、三点一刻奶茶,飘逸专利茶壶、禅境工房木雕等文创产品,从食品、工艺精品、家居美学到创意设计等,呈现了台湾产业多元风貌。此次展出台湾食品运用台湾在地食材、科技加工技术与创新产品包装设计,让云南民众能够享用「安全、美味、健康」的台湾美食。(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