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头“桃心羊驼”和小朋友喜迎六一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5-29 16:50:44
分享

云南第一头“桃心羊驼”和小朋友喜迎六一

云南第一头“桃心羊驼”和小朋友喜迎六一

28日,云南野生动物园的羊驼以焕然一新的样貌出现在了游客面前。随着夏季的到来为了迎接六一,羊驼的新造型不仅可以度过炎热的夏天还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欢度六一。为了给羊驼做造型美容,美容师和小朋友们可是花了不少的心思。

毛质易粘 羊驼比基尼失败

羊驼剪了脏的毛后显得小了很多,为了能给羊驼做造型美容师特意给羊驼留了5厘米左右的绒毛。美容师想把羊驼设计成一个穿着比基尼的造型,两眼带墨镜。美容师先开始吧羊驼身体多余的毛发剃光,先从臀部开始。美容师拿着电推剪一碰到羊驼的屁股羊驼就开始蹦的很高。饲养员见了忙来安抚它,它便乖乖的安静了下来,可是当推剪一碰到它的时候它又开始到处乱闯。饲养员就拿来了胡萝卜给羊驼吃,羊驼才被美食所吸引乖乖的站着不动。美容师美容师把羊驼臀部上多余的毛剃掉,做个三角裤的造型。可是当造型做到一半的时候,美容师们就停下了手。眼前羊驼的臀部的一处毛发从毛根就粘到了一起,整个毛块表面看上去很好可是毛根却是无法分开。美容师想要用毛刷分毛可是弄了半天都分不开。迫于无奈,只好将整块的毛减掉。臀部一块毛的的缺失使得做羊驼比基尼的计划失败了。美容师干脆就将整个臀部的毛剃掉只留下尾巴的一块绒毛,不一会儿这个臀部就裸露了出来,只有羊驼的小尾巴在一甩一甩的。

脱光过夏天

比基尼的方案失败,美容师决定就给羊驼做一个心型的图案在腰间两侧。把脖颈的毛也一次性剃光,再给羊驼做一个很漂亮的发型。羊驼这下可安静了下来,嘴里嚼着胡萝卜任美容师摆布。美容师来到羊驼的两侧先用电推剪将边上的羊毛剃光修整出一个大致的心型,羊驼的毛柔软细腻在美容师们的电推剪下很轻松就出了大致轮廓。接下来美容师们用毛刷轻轻挑开毛发,把毛发弄得彭松。美容师丁怡说:羊驼的毛质相当好不用垫松就自然会变得蓬松。半小时后,羊驼身体两侧的心型已经出现了。接下来就开始剃羊驼脖子的毛,推剪才推到下巴的时候羊驼又不安分了。不断的扭头甩开,饲养员只好抱着它的头让它不动。

不愿做造型想只想和同伴玩

修好大型后,接下来就是精剪了。羊驼美容就跟人做发型一样,最后是精剪和定型。羊驼精剪在野生动物园的樱花谷进行,美容师们给它取了个名字“驼驼”。这里是驼驼的家,驼驼的朋友们驼羊都生活在这里。见到驼驼回来,领头的大驼羊在很远的地方见到驼驼就飞奔着过来。不断的嗅着它身上的味道,转过身就不理驼驼了。一大早18个美格幼儿园的小朋友就来到了樱花谷,今天他们要和美容师一起参加羊驼美容。美容师带着小朋友来到驼驼边上,先让小朋友摸摸驼驼后再开始剪羊毛。小朋友起初不敢摸,经过美容师的引导之小朋友们先剪驼驼的尾巴,再剪羊驼的脊背,最后剪驼驼的头发。每个小朋友都轮流上来体验剪羊毛,让小朋友们都感受到动物的亲切。

美容师开始想给驼驼的头发做定型,这时先前不理驼驼的驼羊从远处折回来朝着驼驼叫了一声,驼驼就变得焦躁不安了。驼驼嘴里回应着羊驼,不断的蹦起来不让美容师接近。只要美容师一靠近驼驼就急忙躲开,眼睛一直盯着驼羊远去的背影。这时饲养员安抚着驼驼,驼驼才安静下来,可是当美容师有靠近的时候驼驼又是蹦起来踢美容师。僵持了一会儿,美容师看看驼驼不愿意就不强迫驼驼让它和他的朋友们一同去玩耍。

据了解,羊驼洗澡修毛开始到美容整形足足花了13个小时。这次不仅是给羊驼过个凉爽的夏天还要让它打扮打扮和小朋友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在此期间,凡是来野生动物园的游客都有机会看到身上有心型图案的羊驼(驼驼)。游客可以给它喂食、合影。

(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