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那一群亲切孝顺的空乘们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5-13 16:46:10
分享

在蓝天白云的客舱里,她们在老年旅客的眼里,她们就如自己的闺女一般孝顺,在小旅客的眼里,她们就如自己的妈妈一般亲切,可只有她们知道,为人女,为人母,她们是愧疚的,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选取她们中几个人的故事来讲述, 以此来表达对所有乘务员的母亲,以及乘务员的孩子表达谢意和敬意。

从边疆的一位景颇女孩成为一名乘务员,二十多个年头过去了,排晓燕一步一个脚印由一名普通的乘务员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客舱经理,经过多年的磨炼和不断地自我完善,她成熟、稳重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的服务技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在飞行中,也多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表扬,但她一直保持朴实谦逊的作风,始终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

在飞行中,她充满了激情,对旅客充满了爱,把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一般对待,一次,她执行MU5790南京至昆明航班 ,飞机平飞送餐饮时,机上一位50岁左右的女性旅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排晓燕带领组员立即釆取了急救措施,与病人家属第一时间沟通同时监控呼吸、脉搏、心跳,广播寻找医生,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根据病情给予糖水、吸氧、安抚病人、及时向机长报告,并合理安排下一阶段的有效方案,两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最终使病人转危为安。病人及家属一再表示衷心的感谢!排晓燕乘务组急旅客所急、熟练的处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了周围旅客的恳定。

在一次航班任务中,排晓燕和组员迎接到一群特殊的小队伍:二十多个云南少儿广播联盟的小朋友到北京参加演出。队伍里大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一上了飞机都非常兴奋、激动,就更不知道如何找座位,摆放行李。客舱经理排晓燕立刻通过内话联系两个舱的乘务长叶蕾和李孟颖,把这个情况告诉大家,并嘱咐要耐心、细致的帮其安排好座位,并做好服务设备的讲解,特别是如何使用安全带等等。

飞机起飞后,由于遇到气流有些颠簸,很多小朋友都害怕起来,还有一个被吓哭了。排晓燕和看到后和其它组员急忙走过去,将小朋友搂在自己怀里,边摸着小朋友的头边安慰说:“没事的,不要担心,马上就好,姐姐会陪着你的”小朋友们没想到乘务员姐姐除了漂亮、能干外还像妈妈一样温柔、体贴,大家的情绪也慢慢的稳定下来。

整个航程中,排晓燕安排组员进行为睡着的小朋友轻轻的盖上毯子,系好安全带;为要使用卫生间的指引,教其如何使用;为写字的小朋友打开阅读灯;一些小朋友来到服务舱好奇的观看,乘务员都主动热情的为他们讲解航空知识,即充实了小朋友的旅程又打消了他们乘机的紧张与不适。带队组长彭彪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三个小时的航程我们都坐得筋疲力尽,看着你们不停的走来走去,为每位旅客热情、耐心的服务,忽然觉得你们好辛苦,在这里,我代表云南广播联盟的全体小朋友们向乘务员姐姐真心的说声“谢谢!感谢你们一路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像妈妈一般给我们的温暖!”

每一个航班上,她都全身心投入,如女儿一般给予老年旅客帮助,如妈妈一般给予小旅客关爱,可作为女儿,对于自己的母亲,排晓燕心中充满了内疚,还在几年前,她的母亲患了重病,但因为工作原因,她不能陪伴母亲治疗,直到母亲病危,临走前想见她一最后面,她都未能及时赶到,这一直是她心中的最大的痛,每次提及母亲,她的眼泪就会忍不住地落下来,可作为妈妈,对于自己的孩子,她更是惭愧,周未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

郭春燕乘务长,丈夫是飞行员,随着孩子的出生,“双飞”带来的不便愈加突显,她开玩笑地说,双飞家庭的孩子很可怜,两人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难得一家三口在一起过一个周末,在去年新机场转场期间,孩子小学毕业了,本来郭春燕答应孩子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但是看到忙绿的航班她迟疑了 ,在两难的面前她和老公商量后最终选择了执行航班。孩子虽然觉得遗憾,可作为乘务员的孩子,小小年纪的他竟也能理解和包容了。

资深乘务长沈晔,有一对双胞孩子,飞行十六年,从未因为要求照顾孩子换过一次航班,两个孩子也养成了自立的好习惯,学习和生活都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可作为带飞都员的沈晔,却把每一个徒弟都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或是孩子一般,手把手地教,在工作上给予帮助,在生活上给予照顾。

头等舱乘务员熊子斐,爱人也是东航的地服工作人员,两人平时就是聚少离多,能陪伴双方母亲和孩子的时间真是少之又少, 去年转场期间, 一次,她执行了一个驻外航班,之后的一个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外站,这一天,是她的航休,她应该在家陪着自己两岁的孩子,可是……,飞机终于回到了昆明,刚落地,又接到了客舱部的航班通知,因为人员紧张,当天的一个过夜航班只有她符合运行要求,需望她支持飞行,热爱公司的她,这个时候并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地作出了自己的决定——支援航班。急忙回家做好了准备,连话都没来得及跟家里多说,调整好了状态,拖着行李箱又出发了。

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这些母亲的好女儿,孩子的好妈妈,构成了幸福东航最坚实的根基,她们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舍小家为大家,把无私的爱在客舱中升华。(通讯员 赵隽)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